首页 通知公告 人大概况 人大新闻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自身建设 服务专区 乡镇人大
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9月27日公告     2017-09-28
关于程根才等任职的决定     2017-09-01
关于谭广瑞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8-01-19
关于朱文华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7-09-01
浮梁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人事任免     2017-09-01
首页
监督工作
自身建设
代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3-03-09 14:09:00   来源:

1678517997921071.jpg

3月8日,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会场内,主席台帷幕正中国徽高悬,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们,肩负着全县人民的期盼与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计,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磅礴力量。

1678518021729394.jpg

▲程新宇出席大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程新宇、张永进、黄爱喜、王天才、刘喜初、王雪云、汪胜辉、周财生、徐春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丽心、张汉坤、程文芳、陈国清、金秋来、张金水、胡算生、查秋玲、马强、段铖松、曹火根等领导,以及其他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老同志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应到代表205名,实到代表178名,符合法定人数。

1678518067549830.jpg

▲张永进主持大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永进主持大会。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1678518108343801.jpg

▲张汉坤作《浮梁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根据大会议程,县长张汉坤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个部分:一、2022年工作回顾;二、2023年工作安排。

报告指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浮梁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为不易、极其难忘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六个江西”奋斗目标、市委“五新”战略行动,着力推进“四区”建设,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以超常决心、超常态度、超常力度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交出了一份精彩的年度答卷。

报告指出:

一年来,我们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迎难而上、稳中求进,经济运行实现平稳增长;我们获评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中国茶业品牌建设示范县、中国茶业百强县、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等多项荣誉称号,综合实力得到显著增强;我们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社会大局保持安全稳定。这一年,重点做了六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先行先试、抢抓机遇,活力浮梁动能更足;二是着力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品质浮梁实力更强;三是着力绿色发展、“两山”转化,生态浮梁底色更亮;四是着力改革攻坚、开放进取,创新浮梁能力更显;五是着力城乡融合、协调发展,美丽浮梁形象更靓;六是着力保障民生、共建共享,幸福浮梁情怀更浓。

报告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推动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之年,做好各项工作关系长远、意义重大。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以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新平先行区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勇争先、走前列,稳中求进、敢闯敢为,全面打造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试验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创新区、城乡融合发展样板区、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新时代浮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更加稳固,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浮梁落到实处。

报告指出: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5%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5%和7.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3%以内,节能减排完成国家和省、市下达任务。

围绕上述目标,报告就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作出部署。

——强化创新发展,全力推进新平先行区建设。

要坚持规划编制带动,要坚持重大项目拉动,要坚持改革创新驱动,要坚持双“一号工程”推动。 

——聚焦产业发展,全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试验区建设。

要推动工业发展倍增升级,要推动产业园区提质增效,要推动招商引资精准发力,要加快投资消费扩容升级。

——坚持绿色发展,全力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区建设。

要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全面打通“两山”转化双向通道,要稳步有序推进双碳工作。

——深化融合发展,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要加快创建旅游景区,要加快完善旅游要素,要加快丰富旅游业态。 

——着力协调发展,全力推进城乡融合样板区建设。

要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打造乡村振兴样板,要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推进共享发展,全力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

要切实加强民生保障,要加快发展社会事业,要全力守住安全底线。 

报告强调:

我们将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厚植为民情怀,提升服务能力,始终坚持政治过硬,铸牢忠诚之魂,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夯实法治之基,始终坚持靠前服务,恪守为民之心,始终坚持锤炼作风,激发实干之力,始终坚持廉洁奉公,弘扬清正之气。

报告强调: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增强向阳而生的战略定力,聚焦重点,攻破难点,打通堵点,勇争先、走前列,奋力开创新时代浮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大会提请审议关于浮梁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浮梁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和议案决议表决办法。

出席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景德镇人民政府 景德镇人大信息网 浮梁人民政府 乐平人大常委会 昌江区人大常委会 创业浮梁

浮梁县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2014-2024   赣ICP备17011655号   地址:浮梁县城新昌北路   技术支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