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人大概况 人大新闻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自身建设 服务专区 乡镇人大
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9月27日公告     2017-09-28
关于程根才等任职的决定     2017-09-01
关于谭广瑞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8-01-19
关于朱文华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7-09-01
浮梁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人事任免     2017-09-01
首页
监督工作
自身建设
代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3-03-11 15:02:00   来源:

1678519404824711.jpg

3月10日上午,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

大会执行主席程新宇、张永进、王天才、刘喜初、王雪云、汪胜辉、周财生、徐春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丽心、张汉坤、程文芳、查秋玲、乐先锋、马强、段铖松、曹火根以及其他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及主席团其他人员。

大会应到代表205人,实到代表192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程新宇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刘喜初主持第二阶段会议。

大会选举周财生、徐春旺为县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超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会上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浮梁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浮梁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浮梁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浮梁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浮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报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评议结果,表彰了2022年度乡镇人大工作“创先争优”活动优胜单位,表扬了县十一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和意见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永进致闭幕词。

1678519435762461.jpg

▲程新宇出席并主持大会


1678519958311722.jpg

▲张永进致闭幕词

张永进指出,本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心系发展的责任担当、情系人民的赤诚情怀、开拓进取的崭新风貌。会议审议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决议,依法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大会开得很务实、很高效、很成功,是共谋发展、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开拓创新、奋勇争先的大会。

张永进强调,全县人大系统和各级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正确方向。把学习宣讲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善于从县委中心工作和浮梁发展大局的高度来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切实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上立起新标杆。要矢志不渝担起时代使命,全面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根本要求。切实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念贯彻到人大各项工作之中,坚持监督立项问需于民、监督过程问政于民、监督整改问效于民,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监督,紧盯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切实让人大监督带来可知可感的民生温度。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断夯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基础。把发挥代表作用作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的重要环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架起党群“连心桥”,使代表工作接地气、赢人气,切实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展现新作为。要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持续激发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强劲动力。努力把各级人大机关打造成为政治坚定、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依法履职、为民行权的“权力机关”,作风过硬、勤勉尽责的“工作机关”,忠于人民、联系群众的“代表机关”,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浮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浮梁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浮梁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3年3月10日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张汉坤县长代表县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实现平稳增长,综合实力得到显著增强,社会大局保持安全稳定。会议充分肯定了县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县人民政府要按照本次会议确定的全年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县委全会的部署要求,以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新平先行区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态势,全面打造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试验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创新区、城乡融合发展样板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勇争先、走前列,奋力开创新时代浮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县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浮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浮梁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2023年3月10日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了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提交的《关于浮梁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会议决定,批准《关于浮梁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浮梁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浮梁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

(2023年3月10日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了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提交的《浮梁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23年县本级预算草案,同意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浮梁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县人民政府2023年县本级预算。



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3年3月10日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雪云受县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县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浮梁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更加切实、更有成效地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以高效能监督推动决策落实,以高水平决定凝聚共同意志,以高标准服务发挥代表作用,在奋力开创新时代浮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浮梁实践中彰显“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


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浮梁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3年3月10日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法院院长胡凡生所作的《浮梁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县人民法院2022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浮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3年3月10日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程超所作的《浮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公告

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23年3月10日选举产生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周财生     徐春旺

现予公告。

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

2023年3月10日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景德镇人民政府 景德镇人大信息网 浮梁人民政府 乐平人大常委会 昌江区人大常委会 创业浮梁

浮梁县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2014-2024   赣ICP备17011655号   地址:浮梁县城新昌北路   技术支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