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人大概况 人大新闻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自身建设 服务专区 乡镇人大
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9月27日公告     2017-09-28
关于程根才等任职的决定     2017-09-01
关于谭广瑞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8-01-19
关于朱文华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7-09-01
浮梁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人事任免     2017-09-01
首页
监督工作
自身建设
代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市人大到我县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3-04-16 19:33:00   来源:浮梁发布

近日,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况小军为组长的市人大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来我县开展执法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石锦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乐先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雪云等陪同检查。

1681711857335931.jpg

执法检查组首先来到湘湖镇,听取了该镇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情况汇报,并深入景德镇景华特种陶瓷有限公司车间,进行安全生产检查。随后,在县茶文化传播中心组织召开了座谈会。

在听取了县政府及有关单位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情况汇报和座谈交流后,况小军对我县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在浮梁县扎实推进、顺利实施,为全市安全稳定形势奠定了坚实基础。

况小军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把安全理念抓在第一环。树立高度的政治自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这条主线,把安全生产法作为干部教育必学内容,纳入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内容,确保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要强化责任意识,把知责履责落在第一步。聚焦责任落实,全面把握安全生产法的核心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的压力传导到一线,推动形成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的良好格局。要强化法治意识,把守法用法学在第一课。认真学习掌握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精准把握安全生产总的原则、总的方针、总的机制,精准把握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管理机构及人员责任,精准把握针对政府监管人员、生产经营单位的责任追究,学懂弄通、逐条对照、落细落实,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安全生产问题,依法促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强化底线意识,把深刻教训记在第一位。深刻汲取其他地区、其他领域的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自警自省,进一步厘清所在行业领域、分管工作领域、管辖属地区域存在的安全隐患,毫不放松抓好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底线。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景德镇人民政府 景德镇人大信息网 浮梁人民政府 乐平人大常委会 昌江区人大常委会 创业浮梁

浮梁县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2014-2024   赣ICP备17011655号   地址:浮梁县城新昌北路   技术支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