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人大概况 人大新闻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自身建设 服务专区 乡镇人大
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9月27日公告     2017-09-28
关于程根才等任职的决定     2017-09-01
关于谭广瑞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8-01-19
关于朱文华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7-09-01
浮梁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人事任免     2017-09-01
首页
监督工作
自身建设
代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两会”专访】凝心聚力谋良策 俊彦荟萃话发展
发布日期:2024-02-21 21:20:00   来源:

今天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记者对部分人大代表进行了专访听听他们怎么说——

用心工作尽心履职

——访县人大代表段美华

1709616887183951.jpg

“作为县人大代表,为民服务建言献策是我的使命所在。作为三龙镇人大主席,服务代表提升工作实效是我的职责担当。这些身份是我砥砺前行的动力!”段美华就如何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提升基层人大工作实效如此表示。

据介绍,三龙镇人大联络工作站不断加强代表制度建设、硬件设施配备、软件资料整理,主动适应科学发展的新要求,积极提高工作成效和履职水平,拓宽代表联系选民、代表学习提升、代表建议督办的渠道,2023年三龙镇人大联络工作站成功评选为江西省人大联络示范站,自2018年起人大工作连续获得全县人大“创先争优”优胜单位称号。

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人大代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龙镇是工贸重镇,也是三龙人民居住的家园,道路出行不仅要满足企业需求,更要满足群众安全出行的美好需求。三龙老街路段约2公里路面修建多年,道路窄且路面严重损坏,排水系统不畅通、易积水,影响着过往行人和三龙居民的出行安全。提升改善这条道路,满足群众安全出行需求是段美华这次会议提出的建议。

段美华表示,今后将以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踔厉奋发,砥砺前行,进一步体现人大代表的主体作为,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人民办实事,为发展添力量,谱写履职新篇。

专心只做浮梁好茶

——访县人大代表胡文景

1709616929245432.jpg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2023年工作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对2024年工作安排符合实际、切实可行,聆听后我备受鼓舞,非常振奋。”县人大代表、浮梁县昌南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文景激动地说。

胡文景经营的浮梁县昌南茶叶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叶有机种植、清洁化规模生产、新产品创新研发和休闲体验为一体的现代化管理模式创新型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依托云滋雾养的浮北山区优质茶园,按照“专心只做好茶”的企业文化理念,着力打造“昌南雨针”牌浮梁茶。在品牌与市场运行上凸显“浮梁茶”,谋求差异化,产品销售以内销为主导、外销求发展的双轨发展思路。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我将积极发挥好代表模范作用,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来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做到耐心沟通、细心听取、认真对待、及时解决或反馈,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胡文景表示,下一步,公司将带动当地更多农户参与到茶产业发展的事业中来,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头作用,使公司影响面进一步扩大,推进产业向高效型方向发展,助力浮梁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创新发展服务三农

——访县人大代表孙水平

1709616967978778.jpg

“在认真聆听了张汉坤县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县人大代表、浮梁县桥之梁现代科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水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关于优化旅游要素供给有关工作安排,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据了解,孙水平所在的公司是一家本着以生态宜居开启“农旅振兴”模式,全面推动“乡村+”“农业+”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田园综合体”,发展农业旅游产业,开发乡村民俗,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于三农的企业。该企业拥有现代科技农业发展基地1000亩,精品民宿住房41间,2022年5月江西省乡村振兴旅游点等级评定为“3A乡村旅游点”,同年被县民宿经济发展领导小组挂牌“精品民宿”,市科技局挂牌“景德镇市科技示范基地”。同时,该企业还开拓了农业研学游、农业技术培训班等业务。

“我所在的企业一直秉持着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宗旨,潜心服务于三农。在当前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我们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这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孙水平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公司将加强与政府、行业协会和客户的沟通合作,以创新驱动发展,以品质赢得市场。同时,也希望政府能继续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访县人大代表姚秋玲

1709616999877598.jpg

“作为教育界的一名人大代表,我有幸亲历了浮梁县立足本地教育实际,着力提升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办学水平,加快补齐优质均衡发展短板,助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对报告中有关教育方面的数据和论述有更深刻的共鸣。”县人大代表、县一小副校长姚秋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四年来,姚秋玲积极履职,时时关注老百姓反映集中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分析问题症结,尽一位人大代表所能,及时向县人大常委会和教育主管部门反映,为浮梁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推动问题及时解决,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代表为人民”。

提及大家普遍关心的“双减”工作,姚秋玲分享了县一小的做法:学校用心用情用智做教育,在关爱师生以及作业设计、课程改革、课后服务、师生评价体系等方面,亮出教研引领、家校融合真招,打好优化学科作业、拓展课后服务组合拳,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努力实现减负提质增效。姚秋玲还特别提到,“双减”工作最关键的是要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县一小通过开展“三名工程”,打造全市教育高地。

姚秋玲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将牢记人民重托,坚持为人民发声,结合当下实施的“双减”政策,在“五育并举”的大背景下,围绕“强师资、优均衡、实双减、提质量”的思路,开展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努力推动浮梁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而不懈努力。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景德镇人民政府 景德镇人大信息网 浮梁人民政府 乐平人大常委会 昌江区人大常委会 创业浮梁

浮梁县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2014-2024   赣ICP备17011655号   地址:浮梁县城新昌北路   技术支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