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人大概况 人大新闻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自身建设 服务专区 乡镇人大
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9月27日公告     2017-09-28
关于程根才等任职的决定     2017-09-01
关于谭广瑞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8-01-19
关于朱文华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7-09-01
浮梁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人事任免     2017-09-01
首页
监督工作
自身建设
代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4-02-21 21:10:00   来源:

1709619559542834.jpg

2月21日,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县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1709619806810076.jpg

▲程新宇出席大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程新宇、张永进、黄爱喜、王天才、刘喜初、王雪云、汪胜辉、周财生、徐春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丽心、张汉坤、程文芳、陈国清、金秋来、查秋玲、马强、洪玲、余志锋等领导,以及其他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老同志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202名,实到代表190名,符合法定人数。

1709619596373943.jpg

▲张永进主持大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永进主持大会。

1709619623841991.jpg

▲张汉坤作《浮梁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根据大会议程,县长张汉坤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个部分:一、2023年工作回顾;二、2024年工作安排。

报告指出:

2023年是我县发展史上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首次亲临景德镇考察,为景德镇发展标定了历史方位、擘画了宏伟蓝图,极大鼓舞了全县人民的信心和斗志。一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省委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和市委“五新”战略行动,着力推进“四区”建设,踔厉奋发、砥砺前行,较好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报告指出:

一年来,我们先后荣获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全国乡村建设评价样本县、中国美丽乡村建设新典范县、中国最美全域旅游典范县、中国文旅融合创新典范县等国家级荣誉,被授予全省文化产业重点县、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等省级荣誉。连续三年荣获全省开放型经济综合先进单位和全省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0.36亿元,增长3.8%。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62亿元,增长5.5%;工业增加值24.57亿元,增长17.2%;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10.56亿元,增长5.6%;预计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5%、7.5%左右。

报告指出:

一年来,我们坚持内外兼修,创新发展,发展动能加速集聚;一年来,我们坚持转型升级,协同发展,经济实力稳步提升;一年来,我们坚持宜居宜业,融合发展,城乡面貌不断改善;一年来,我们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生态优势持续凸显;一年来,我们坚持兜牢底线,共享发展,民生福祉日益增进。

报告指出: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持续保持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精气神,按照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工作总基调,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主动融入省委“三大高地”“五大战略”和市委“文化立市、工业强市、贸易兴市”战略,全面推进“四区”建设,争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为把“千年瓷都”这张靓丽名片擦得更亮作出浮梁贡献。

报告指出: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左右;固投增长3.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5%左右;出口总额、实际利用外资促稳提质;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7%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主要污染物排放等指标完成国家和省市下达任务。

围绕上述目标,报告就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作出部署:

(一)全力实施文化兴县战略,在新平先行区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深入挖掘文化内涵,要加强文化保护利用,要强化对外文化交流,要坚持重大项目拉动。

(二)全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在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要推动园区改革发展,要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要推动产业链优化升级。

(三)全力实施贸易旺县战略,在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持续提振消费升级,要全面提升景区品质,要优化旅游要素供给。

(四)全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在“两山”实践创新区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守护生态环境质量,要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要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

(五)全力实施民生安县战略,在城乡融合样板区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加快城市功能品质提升,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

(六)全力推动改革创新,在提升核心竞争力上实现新突破。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持续推动国企改革,要持续推动创新发展。

(七)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共建共享上实现新突破。要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要筑牢安全稳定防线,要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报告强调:

我们将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依法行政,践行勤政务实,加强廉政建设,切实提升政府履职效能。

报告强调:

乘风破浪潮头立,砥砺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担当实干、狠抓落实,以高质量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把“千年瓷都”这张靓丽名片擦得更亮贡献浮梁力量。

大会提请审议关于浮梁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关于浮梁县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财政预算的报告。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通过人选和议案决议表决办法,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

出席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景德镇人民政府 景德镇人大信息网 浮梁人民政府 乐平人大常委会 昌江区人大常委会 创业浮梁

浮梁县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2014-2024   赣ICP备17011655号   地址:浮梁县城新昌北路   技术支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