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人大概况 人大新闻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自身建设 服务专区 乡镇人大
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9月27日公告     2017-09-28
关于程根才等任职的决定     2017-09-01
关于谭广瑞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8-01-19
关于朱文华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7-09-01
浮梁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人事任免     2017-09-01
首页
监督工作
自身建设
代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县人大机关党支部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9 17:21:58   来源: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
——县人大机关党支部纪念建党98周年
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为隆重纪念党的98华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永进上党课】

 
       6月28日,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在县人大三楼会议室,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暨表彰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朱文华主持。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5月20日至22日考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中部地区崛起新局面。”传达了浮梁县殡改办字【2019】8号文件精神,在场的每位党员都签订了承诺书。

       浮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永进同志给县人大机关全体党员授党课。他授课的题目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要求每一位党员要有革命信仰,永不忘本,守得住底线,耐得住寂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为树立典型、弘扬先进,对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希望受表彰的党员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创佳绩。要求全体机关党员向优秀党员学习,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工作,永葆共产党先进性。

       为4月至6月份入党的同志颁发了红色“政治生日”贺卡,让党员在组织生活中找到归属感,使全体党员重新回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进一步强化党员宗旨意识,提醒党员始终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激发全体党员的工作热情和无私奉献精神。

       7月1日,浮梁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奔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饶集中营进行参观学习。在党旗的引领下,手捧花篮,拾阶而上,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行默哀礼。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永进同志做了讲话,和党员们一起深情凭吊烈士的英魂,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要求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推动我县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告慰不朽的英魂。面对周恩来总理题写的“革命烈士们永垂不朽”九个大字,党员同志们在党旗下、烈士纪念碑前,举起右拳,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在上饶集中营缅怀英烈】
 
       党员们先后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和集中营茅家岭监狱旧址,一组组真实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处处生动的复原景观,为我们讲述了革命志士们宁死不屈与敌人英勇抗争的悲壮事迹,“头可断,血可流,志不可屈!”全面展现了革命志士们在艰苦卓绝的斗争岁月中锤炼和升华的民族精神和“以浩气赴事功,置死生于度外”的革命献身精神。
 

【参观上饶集中营纪念馆】

       在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深情讲述,在一幅幅展图前,驻足追思,近距离感悟当年被羁押的革命志士不甘屈服、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深深为革命先辈们的崇高气节而折服。整个参观过程既严肃又庄重,全体党员无不为当年囚禁于此的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壮举所震撼,无不为他们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受尽精神和肉体的折磨却不屈不挠、顽强斗争的精神所动容,在思想上进行了一次洗礼,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  (江冬生供稿)
 

【表彰优秀党员】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景德镇人民政府 景德镇人大信息网 浮梁人民政府 乐平人大常委会 昌江区人大常委会 创业浮梁

浮梁县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2014-2024   赣ICP备17011655号   地址:浮梁县城新昌北路   技术支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