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人大概况 人大新闻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自身建设 服务专区 乡镇人大
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9月27日公告     2017-09-28
关于程根才等任职的决定     2017-09-01
关于谭广瑞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8-01-19
关于朱文华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7-09-01
浮梁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人事任免     2017-09-01
首页
监督工作
自身建设
代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走出去”学习 “请进来”经验 “悟出来”提升王港乡人大组织代表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0-12-22 11:27:47   来源:

“走出去”学习 “请进来”经验 “悟出来”提升

王港乡人大组织代表考察学习
   
       为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开阔视野思路、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12月18日至20日,王港乡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围绕人居环境长效管护、花果产业、水岸民宿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威坪镇汪川村、茶合村,桐庐县富春江镇金家村农业产业园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其在建设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所到之处,所见的都是路畅整洁的村庄环境、独具特色的村屋民居,考察组一行对其在人居环境长效管护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每到一处,考察组成员仔细看、认真听、不时问,对比分析着彼此在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差距与不足,交流探讨下一步做好人居环境长效管护工作的好思路、好经验和好措施。

       通过考察,考察组一行认为,汪川村坚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高位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农村人居环境发生了质的变化;茶合村能够因地制宜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农村居民环境和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保持好农村文化的特色上,不断优化人居环境,提高村民环境保护意识;金家村农业产业园水果采摘是金家村的主导产业,也是村民主要的收入来源之一,多年来,他们把准市场的脉搏,优化种植品种,打造产业链,完善农业设施,健全农事服务体系,这片富春江畔的盐碱地上,开拓出了现代农业的新天地。

       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大家开阔了视野、找到了差距、理清了思路,增强了抓好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改善村容村貌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考察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认真学习借鉴,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查漏补缺、对症下药、补齐“短板”,不断为“瓷都花果园、国际艺术村、诗意生活乡”的王港贡献人大力量。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景德镇人民政府 景德镇人大信息网 浮梁人民政府 乐平人大常委会 昌江区人大常委会 创业浮梁

浮梁县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2014-2024   赣ICP备17011655号   地址:浮梁县城新昌北路   技术支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