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人大概况 人大新闻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自身建设 服务专区 乡镇人大
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9月27日公告     2017-09-28
关于程根才等任职的决定     2017-09-01
关于谭广瑞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8-01-19
关于朱文华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7-09-01
浮梁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人事任免     2017-09-01
首页
监督工作
自身建设
代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浮梁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情况的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18 14:09:48   来源:
       9月14-15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专题调研,本次调研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在实地查看环节,调研组一行深入到鹅湖中学、臧湾学校、王港学校、三龙中学、浮梁县三小旧城分校、县二小、县新平中学、县一小8所义务教育学校,重点查看了义务教育经费投入保障机制,学校布局及办学条件,均衡配置师资及提高队伍素质,提高教育质量等情况,与相关学校负责人就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具体措施进行了交流讨论。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教体局有关领导代表政府汇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调研组成员及教体局有关股室长提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王雪云副主任认为县委、县政府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高度重视,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大班额、功能馆室和运动场地不足,专业教师配备不齐、教师专业结构不合理等问题,并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王主任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明晰责任,进一步落实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战略,根据国务院、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落实义务教育重中之重的地位,要进一步凸显政府主体责任,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建立健全经费保障机制;二是强化意识,进一步实施消除大校额、大班额的行动,根据县城常住人口的增长趋势,超前规划好义务教育学校的配置,按标准建设区域内的学校,着力化解大校额、大班额问题;三是加大力度,打破常规,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各项工作;四是攻艰克难,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的水平,办好真正的优质均衡义务教育。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景德镇人民政府 景德镇人大信息网 浮梁人民政府 乐平人大常委会 昌江区人大常委会 创业浮梁

浮梁县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2014-2024   赣ICP备17011655号   地址:浮梁县城新昌北路   技术支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