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人大概况 人大新闻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自身建设 服务专区 乡镇人大
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9月27日公告     2017-09-28
关于程根才等任职的决定     2017-09-01
关于谭广瑞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8-01-19
关于朱文华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7-09-01
浮梁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人事任免     2017-09-01
首页
监督工作
自身建设
代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10-27 12:01:35   来源:

       
       10月26日上午,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茶文化传播中心胜利闭幕。大会执行主席、县委书记程新宇主持大会,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永进致闭幕词。

       大会应到代表201人,实到代表19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程新宇、张永进、程文芳、王天才、刘喜初、胡旺良、周春枝、王雪云、汪胜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向华,市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玲等到会指导。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丽心、张汉坤、陈国清、査秋玲、黄爱喜、马强、段铖松、曹火根,以及其他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及主席团其他人员。

       程新宇向全体代表宣布选举结果。

       张永进当选为县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喜初、胡旺良、周春枝、王雪云、汪胜辉当选为副主任。王长贵等20位同志当选为县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张汉坤当选为县人民政府县长,黄爱喜、段铖松、张华勐、应飞、余志锋、严忠顺、黄晓红当选为副县长。

       马强当选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胡凡生当选为县人民法院院长,匡宁当选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大会选举产生了浮梁县出席景德镇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大会还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和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人选。

       大会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浮梁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浮梁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浮梁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浮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程新宇讲话

程新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新一届领导班子履职的起步之年,也是浮梁县抢抓机遇、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举措、奋发的状态,忠诚履职尽责,锐意攻坚克难,凝聚奋进力量,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新时代浮梁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全面贯彻落实此次大会精神,程新宇要求: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站位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动与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对标,与打造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试验区、“两山”实践创新区、城乡融合发展样板区、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全县重点工作对表,始终做到与党委决策同向、与发展大局同步、与政府工作同力、与群众意愿同心。

       ——要聚力发展抓落实,以更足干劲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紧紧围绕县委决策的重点、政府工作的难点、群众关注的热点、改革遇到的堵点,密切关注全县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两山”转化创新、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人脉广、资源多、信息灵、能力强的优势,多提创新之策、多谋务实之举、多聚发展之力。

       ——要心系群众解难题,以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扑下身子访民情、察民意,深入开展好“人大代表进站接待选民”活动;千方百计解民忧、纾民困,紧盯教育医疗、交通出行、就业创业、城市管理、生态环保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全力以赴保稳定、促和谐,努力把矛盾解决在基层、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共同营造安定有序、心齐气顺的和谐社会环境。

       ——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放松,以更硬作风履职尽责。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牢记人民代表的使命和职责,自觉接受人民的监督,严明作风纪律;牢固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视察、调研、督查等工作,提高履职能力;紧盯各项目标任务,以跳起来摘桃子的拼劲、抓铁有痕的狠劲、钉钉子的韧劲,努力在各自岗位上争当表率,强化进取意识。

程新宇强调:


       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勇争先,走前列,奋力开创新时代浮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新征程贡献浮梁力量。

▲县委书记程新宇(右)祝贺张永进当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县委书记程新宇(右)祝贺张汉坤当选县长
 
▲张永进致闭幕词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永进在闭幕词中指出,五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服务大局有力,始终把落实县委重大决策作为工作的着力点,有力促进了重大项目推进、产业发展、城乡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助推了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依法履职有为,把保障宪法和法律的实施摆在突出位置,督促“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推进依法治县取得新进展;关注民生有效,心系民生民利,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助力安全生产、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不断推进社会事业发展;自身建设有方,坚持把把常委会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不断深化代表主体作用,依法履职能力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张永进表示,过去所取得的一切属于人民,未来的发展也必须依靠人民。县第十次党代会综合研判宏观形势,准确把握发展大势,明确了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我们要在依法履职、服务大局、促进和谐、提升能力上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组织代表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同时积极引导社会各界理解、支持和参与全县各项工作,为推动浮梁发展增添动力、激发潜力、形成合力。

       张永进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本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任期的启始之年。我们肩负着神圣而光荣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第一准则,把党的领导融入工作全过程,确保正确方向;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主体意识,认真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多倾听群众的愿望和呼声,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第一追求;积极投身于创新发展第一线,争当推动浮梁发展的模范,努力为实现浮梁县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程新宇宣布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景德镇人民政府 景德镇人大信息网 浮梁人民政府 乐平人大常委会 昌江区人大常委会 创业浮梁

浮梁县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2014-2024   赣ICP备17011655号   地址:浮梁县城新昌北路   技术支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