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人大概况 人大新闻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自身建设 服务专区 乡镇人大
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9月27日公告     2017-09-28
关于程根才等任职的决定     2017-09-01
关于谭广瑞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8-01-19
关于朱文华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7-09-01
浮梁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人事任免     2017-09-01
首页
监督工作
自身建设
代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聚焦县“两会”】县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19 17:00:37   来源:
       2月19日,县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程新宇、张永进、王天才、刘喜初、胡旺良、周春枝、王雪云、汪胜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王丽心、张汉坤、张金水、马强、段铖松、曹火根以及其他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和主席团其他人员。大会由胡旺良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206人,实到代表19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共有三项议程: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喜初作《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县人民法院院长胡凡生作《浮梁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匡宁作《浮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刘喜初作《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刘喜初在报告中回顾了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的主要工作。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砥砺奋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坚定不移站稳政治立场,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二是扛牢依法监督主责,贡献同题共答的人大力量,聚焦经济运行开展监督,突出生态环保开展监督,紧扣民生重点开展监督。三是站稳人民至上立场,多措并举激活代表力量。以发挥代表作用为主线,拓宽代表履职渠道。着力提升代表建议办理成效,强化代表建议落实。加强工作联系指导,推动乡镇人大规范化发展。四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人大依法履职能力,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议事决策水平。报告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县第十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着眼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合代表力量、聚力依法履职,勇争先、走前列,奋力开创新时代浮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更高站位聚焦高质量发展。二是切实增强监督实效,以更大力度助推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化拓展代表工作,以更实举措建功高质量发展。四是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好作风服务高质量发展。
 
▲胡凡生作《浮梁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胡凡生在报告中回顾了县人民法院2021年的主要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上级法院有力监督指导和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县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县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以司法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为动力,积极开展“走稳前列、争做标杆”活动,各项工作均取得新进展。一是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彰显司法责任担当。二是聚焦执法办案要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三是聚焦司法为民宗旨,厚植人民至上情怀。四是聚焦改革创新推动,优化司法体制机制。五是聚焦忠诚干净担当,锻造过硬铁军队伍。六是聚焦民主法治建设,主动接受各方监督。报告强调,2022年,县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县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力践行“勇争先、走前列”的目标要求,以实现更高水平的“五个一流”为引领,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浮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服务。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是强化担当意识,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三是强化宗旨意识,积极回应群众司法诉求。四是是强化创新意识,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五是强化纪律意识,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
 
▲匡宁作《浮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匡宁在报告中回顾了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的主要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县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砥砺初心,担当使命,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60项检察核心业务指标综合排名全市第一、位居全省前列,其中23项业务指标排名全省基层院第一,荣获2021年度全国两会检察新媒体宣传特殊贡献奖,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斗争先进集体,为浮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持以服务大局为中心,能动履职助推发展。三是坚持恪守为民初心,充分释放司法为民检察温度。四是坚持以法律监督为中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五是坚持以队伍建设为基础,打造过硬检察铁军。报告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县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拥护和捍卫“两个确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要求,全面落实县委和市检察院工作部署,咬定“勇争先,走前列”目标定位,以深入开展“质量建设年”为契机,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添彩,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浮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二是锚定县委部署,主动对标服务大局。三是践行司法为民,全力守护民生民利。四是突出主责担当,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五是夯实发展根基,从严推进队伍建设。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景德镇人民政府 景德镇人大信息网 浮梁人民政府 乐平人大常委会 昌江区人大常委会 创业浮梁

浮梁县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2014-2024   赣ICP备17011655号   地址:浮梁县城新昌北路   技术支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