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人大概况 人大新闻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自身建设 服务专区 乡镇人大
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9月27日公告     2017-09-28
关于程根才等任职的决定     2017-09-01
关于谭广瑞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8-01-19
关于朱文华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7-09-01
浮梁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人事任免     2017-09-01
首页
监督工作
自身建设
代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2-02-20 17:22:06   来源:

       

       2月20日上午,浮梁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茶文化传播中心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

       大会执行主席程新宇、张永进、程文芳、王天才、刘喜初、胡旺良、周春枝、王雪云、汪胜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丽心、张汉坤、陈国清、张金水、马强、段铖松、曹火根,以及其他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及主席团其他人员。

       大会应到代表206人,实到代表19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程新宇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刘喜初主持第二阶段会议。

       大会通过了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选举产生了县十一届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会上,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浮梁县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浮梁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浮梁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浮梁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浮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彰了2021年度乡镇人大工作“创先争优”活动优胜单位和承办代表建议先进单位。

       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永进致闭幕词。

 

▲程新宇出席并主持大会

 

▲张永进致闭幕词

       张永进指出,本次大会开得很务实、很高效、很成功,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大会,是共谋发展、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开拓创新、奋勇争先的大会。2022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也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以时不我待、刻不容缓的斗争精神,以奔跑者的姿态,勇敢地“闯”、大胆地“创”、扎实地“干”,在履职实践中要进一步深化对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方向、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和把握,在浮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奋力谱写浮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张永进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在政治站位上坚定坚决。要始终牢记人大是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自觉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领人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做到县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服务中心大局,在推动发展上同心同力。要自觉将人大工作放在全县大局中来谋划、部署和推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新平先行区建设、工业倍增三年行动、招商引资“一号发展工程”、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开展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助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试验区、“两山”转化创新区、城乡融合发展样板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牢记为民初心,在履职为民上用心用情。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为民情怀,切实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念贯彻到人大各项工作之中,努力使每一项监督、每一项决定、每一项任免都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要在维护民利上下功夫,锚定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聚焦法律法规有效实施,围绕群众“衣食住行”等实际问题,用好法定监督权,深入开展调研视察、跟踪监督、建议督办,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提升工作质效,在自身建设上从严从实。要准确把握“四个机关”建设的新定位、新目标、新抓手,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完善工作协同机制,强化人大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确保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张永进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人民民主旗帜,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开新局,勇争先,走前列,奋力开创新时代浮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景德镇人民政府 景德镇人大信息网 浮梁人民政府 乐平人大常委会 昌江区人大常委会 创业浮梁

浮梁县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2014-2024   赣ICP备17011655号   地址:浮梁县城新昌北路   技术支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