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人大概况 人大新闻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自身建设 服务专区 乡镇人大
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9月27日公告     2017-09-28
关于程根才等任职的决定     2017-09-01
关于谭广瑞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8-01-19
关于朱文华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7-09-01
浮梁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人事任免     2017-09-01
首页
监督工作
自身建设
代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评议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6 09:12:00   来源:浮梁发布

       8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评议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程新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高度重视、集中精力、环环紧扣,扎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评议各项工作,确保评出新作风、评出新干劲、评出新动力、评出新局面,为新时代浮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660698579549234.jpg

       县领导张汉坤、王天才、刘喜初、胡旺良、周春枝、王雪云、汪胜辉,县法院院长胡凡生,县检察院检察长匡宁,浮梁一中校长、县教体局局长刘军,新平先行区管委会副主任、县发改委主任应菊兰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永进主持会议。

1660698663153849.jpg

       程新宇指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评议,是我县迅速贯彻落实全省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县四套班子围绕目标、合力共为的生动体现,也是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推进全局工作的有力行动。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精准发力,全身心投入到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中来,扎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评议各项工作,强弱项、补短板,全力推动我县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程新宇强调:

       ——要抓住契机,推动省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务实有效。要锚定工作目标,以省级试点县建设为重点,锚定目标、大干快上、勇攀高峰,努力让全县营商环境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水平显著提升,推动我县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务实有效。要聚焦工作任务,主动对标对表,对照改革清单事项,在市场主体关心关注的领域持续开展改革创新,提高政务服务能力,促进市场公平有序发展。要对标工作要求,加强各部门统筹协调,争取上级部门的指导帮助,同时强化数字支撑,加快推进智慧城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推动数据信息互通互认、共建共享。
       ——要全力以赴,推动第一轮国评自查反馈问题整改到位。通过第一轮国评自查结果来看,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在重视程度、业务熟练程度、填报质量等方面都有很大提高。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鼓足干劲、振奋精神,结合反馈问题,全力以赴完成整改工作任务,同时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此次工作评议,全力做好补短板、促提升各项工作,持续优化全县营商环境,全力打响浮梁“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便捷高效、办事暖心爽心”营商环境品牌。

       ——要突出重点,推动营商环境专项评议工作落地见效。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关注智慧城市建设、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建设等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人大代表、企业负责人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力求调研的内容全面、客观、公正。要确保评议客观公正,精心组织集中评议会,科学制定考评方案,确保考评的标准、内容、程序科学统一、规范公正。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认真整改评议过程中发现反馈的问题,制定和完善长效机制,结合年初自查问题、“红黑榜”和月通报指出的问题开展整改工作,真正实现一次评议、长期受益。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推进工作,并将评议结果向全社会公开;各评议调研小组要根据评议实施方案的总体安排,使工作评议科学高效、规范有序、顺利进行;各被评议部门要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调查组的各项工作,正确对待评议中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

1660698765404855.jpg

       张汉坤指出:要正确认识,高度重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评议,是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的重要方式,是支持和推动政府及各部门改进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政府及各部门接受人民监督、听取群众意见、发现履职不足的有效途径。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此次评议工作的安排、部署和要求抓好落实。要科学组织,迅速行动。认真梳理研究县人大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刻自查、全力配合、狠抓整改,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优,确保评议工作有序推进、评议结果客观公正、评议意见全面落实。要抓住关键,切实整改。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和关键环节,全面落实惠企政策,持续深化“万名干部挂点万个市场主体”等制度实施,重点解决影响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痛点”“堵点”“难点”等问题,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和水平,不断书写优化营商环境的优异答卷。

1660698800263673.jpg

       张永进指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评议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统筹谋划、科学安排、压茬推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紧迫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保障专项评议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各评议工作组要通力合作,严格按照步骤时间执行到位,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探索创新,争取多角度多层次开展评议工作。要严明纪律,公正评议,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在评议推进过程中,要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贯穿评议工作的始终,确保评议工作风清气正。要通过评议工作进一步找准问题和不足,围绕影响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痛点”“堵点”“难点”等问题,有的放矢地抓好整改落实。

       会上,刘喜初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评议的工作方案》,县住建局、县自规局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受评单位作表态发言。


浮梁县人大常委会

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评议

公  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江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经浮梁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决定于2022年8月至2023年3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评议。综合考虑浮梁实际、职责定位和市场主体、人民群众的关心关注,确定27家单位作此次评议对象。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评议对象

       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政府办公室(县金融办、县政务服务办)、县发改委、县教体局、县工信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自规局、县住建局、县交运局、县水利局、县商务局、县卫健委、县林业局、县市监局、县医保局、县城管局、县行政服务中心、浮梁生态环境局、县税务局、县公积金办事处、县供电分公司、浮梁润泉供水公司。

       二、评议内容

       1.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2.对标《江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2022年江西省优化营商环境对标提升方案》等文件精神,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履职尽责情况;
       3.落实县委、县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五大环境”改革情况;
       4.执行上级和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议、决定,以及相关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
       5.办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出的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的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
       6.面对市场主体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应对措施和处理情况;
       7.需要专项评议的其他相关工作情况。
       欢迎全县广大市场主体、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按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评议范围和内容,在2022年9月25日前通过信函、电话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向相关工作评议组反映情况、问题或意见建议(评议工作不受理与优化营商环境无关的信访案件)。
       地址:江西省浮梁县新昌北路浮梁县人大常委会
       三、评议工作组分工
       1.评议一组
       受评单位:县政府办公室(县金融办、县政务服务办)、县住建局、县交运局、县水利局、县城管局、县行政服务中心
       电话:0798-2623015
       电子邮箱:693090512@qq.com
       2.评议二组
       受评单位: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浮梁润泉供水公司
       电话:0798-2623016
       电子邮箱:592511090@qq.com
       3.评议三组
       受评单位:县发改委、县工信局、县财政局、县商务局、县税务局、县公积金办事处
       电话:0798-2623011
       电子邮箱:liang7002@163.com
       4.评议四组
       受评单位:县教体局、县卫健委、县市场监管局、县医保局、县供电分公司
       电话:0798-2623017
       电子邮箱:996556161@qq.com
       5.评议五组
       受评单位:县民政局、县人社局、县自规局、县林业局、浮梁生态环境局
       电话:0798-2623336
       电子邮箱:190886030@qq.com
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2年8月16日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景德镇人民政府 景德镇人大信息网 浮梁人民政府 乐平人大常委会 昌江区人大常委会 创业浮梁

浮梁县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2014-2024   赣ICP备17011655号   地址:浮梁县城新昌北路   技术支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