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人大概况 人大新闻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自身建设 服务专区 乡镇人大
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9月27日公告     2017-09-28
关于程根才等任职的决定     2017-09-01
关于谭广瑞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8-01-19
关于朱文华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7-09-01
浮梁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人事任免     2017-09-01
首页
监督工作
自身建设
代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代表风采
杨正荣:满怀热忱耕耘 履职担当为民
发布日期:2022-10-08 10:39:00   来源:

       在浮梁的东河之畔,有处历史文化悠久且诗情画意的小村庄——坑口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正荣,带领村“两委”班子和全体村民,抓改革促振兴,走上了一条产业兴旺、和谐发展的幸福之路。

1665196640821315.png

       杨正荣,女,1971年2月出生,1999年开始在村委会工作,2012年1月任坑口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至今仍然坚守在基层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

       抓产业促经济,千方百计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近年来,在决战贫困决胜小康、带领全村贫困户脱贫攻坚中,她充分利用坑口村地处市、县近郊的地理和区位优势,以“党建+公司+贫困户”模式,成立了“浮梁坑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通过“智志”双扶,带领17户脱贫户开发60亩生长周期短、技术含量较低、市场前景较好的覆盆子基地,发展瑶河湾生态农物260亩红美人柑橘、浮梁梓源专业合作社100亩猕猴桃园等产业。每年土地租赁、基地务工和产业分红就让脱贫户、边缘户增加收入4000元以上,实现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9.6万元,2021年底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0万元。

1665196733674061.png

       系民生谋福利,用实际行动回应百姓冷暖愁盼

       面对坑口村三个村小组内因房屋拥挤无法通车的现状,2019年,她借助昌景黄高铁项目建设的契机,开辟了一条600米的简易路,缓解了出行困难。2020年,此路遭遇特大洪水损毁后,她又积极奔走拜访村籍成功人士、乡贤和上级有关部门,努力争取方方面面的帮助和支持。通过不懈的努力,2021年1月,投资350万元全长600米、宽6米的沿河历青油路和沿河护塝正式竣工,彻底解决了困扰三个村小组560人30多年的出行难题,此路也被村民唤为孝老爱亲民心路和乡村振兴致富路。

       突出党建抓手,做乡村振兴“掌舵人”

       她充分发挥党史宣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作用,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殡葬改革、“三沿六区”整治、“法律明白人”的培养、市域治理现代化等工作,她把乡风文明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使党员干部在精神、思想、工作上“补钙”、“充电”、“加油”,通过实际行动为百姓树榜样、做模范。

1665196767339030.png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这句话在杨正荣日常履职尽职中,体现的淋漓尽致。正是她的爱岗奉献,一心为民,得到了老百姓的高度认可和赞扬,并先后荣获乡优秀共产党员,省、市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作者:吴秀萍王港乡坑口村工作人员)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景德镇人民政府 景德镇人大信息网 浮梁人民政府 乐平人大常委会 昌江区人大常委会 创业浮梁

浮梁县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2014-2024   赣ICP备17011655号   地址:浮梁县城新昌北路   技术支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