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人大概况 人大新闻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自身建设 服务专区 乡镇人大
浮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9月27日公告     2017-09-28
关于程根才等任职的决定     2017-09-01
关于谭广瑞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8-01-19
关于朱文华等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7-09-01
浮梁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人事任免     2017-09-01
首页
监督工作
自身建设
代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乡镇人大
张永进在臧湾乡调研指导抗旱保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1 17:03:00   来源:浮梁县臧湾乡人民政府

1667967040290541.jpg

8月2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永进,到臧湾乡调研指导抗旱保收工作。臧湾乡党委书记李院生,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垦殖场场长吴凯琳,乡人大主席程军安,乡党委委员、常务副乡长卢小霞,乡二级主任科员鲍志水等先后陪同。

1667967062601098.jpg

今年七月份以来,气温偏高降水少,旱情日益严重,截至目前,臧湾乡6580亩农田受灾。张永进先后来到马家大背坞水库、寒溪村、寿溪村,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旱情,并看望慰问一线抗旱干部群众,详细了解农作物受旱情况、抗旱工作采取的措施以及面临的困难,并在现场为我乡抗旱工作出谋划策,勉励干群团结一心,共同做好抗旱工作。

1667967077594096.jpg

张永进指出,连日来,全县持续高温少雨天气,旱情持续蔓延,对农民饮水及秋粮收成带来不利影响,抗旱减灾已成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张永进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乡村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把抗旱工作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首要任务,责任到人、包保到位、措施精细,科学调度水资源,做好抗旱组织、调度、协调、指导等工作,确保抗旱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二要全力抗旱救灾。充分发挥乡、村两级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生活生产自救,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要强化抗旱水库、山塘、水沟等水源的调度和管理,全力做好农业抗旱浇灌和田间管理,保障粮食生产。三是强化节水宣传和科学调度。切实增强群众节约用水意识,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加强采取临时性工程措施,完善水网、增加水源,采购水泵等设备,健全完善长效管护、养护机制,确保供水安全。

张永进要求:要同步做好高温少雨气象情况下的风险隐患化解工作,围绕森林火险、野外游泳防溺水安全等重点方面,强化野外火源管控,严防森林火灾,做好雨情和旱情监测研判,扎实抓好应对极端天气和防灾减灾的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稳定、促发展。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景德镇人民政府 景德镇人大信息网 浮梁人民政府 乐平人大常委会 昌江区人大常委会 创业浮梁

浮梁县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2014-2024   赣ICP备17011655号   地址:浮梁县城新昌北路   技术支持

1